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跃龙优化政务服务打造“十分钟服务圈”

年均办件10多万件,窗口服务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2日 09:31:17

  (城事亮点)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近日,刚到60周岁退休年龄的云台百亩洋村民赵建军,来到跃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手续,不到十分钟就办好了相关业务,高效的办事服务让他连连点赞。

  赵建军的体验是跃龙街道优化政务服务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跃龙街道持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全力打通服务群众和企业的最后一公里,持续打造品质服务、规范服务、高效服务、志愿服务等四项服务品牌,用心用情高效服务群众,中心年均办件10多万件,办结率达100%,窗口服务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打造品质服务品牌。中心投入百余万元,对大厅和办公硬件设施进行提质更新,集中了劳动保障、计生、民政、工会等公共服务事务进驻,认真做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是标准,“并联审批、帮办代办”是底线,为群众提供“店小二”式的服务,让群众走进大厅就能一站式无忧办理各项业务。同时,积极推进数字化应用,逐步由线下窗口服务转向进村入企指导“网上办”“掌上办”。

  打造规范服务品牌。向办事群众公开承诺“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限时办结、责任追究、投诉处理”等制度,落实政务服务“好差评”评价机制,形成规范严谨、权责一致的服务制度体系。细化工作职责、服务流程、办公秩序、服务规范、考核管理等制度,全面公开办理事项清单及办理流程,全面提高办事群众知情率,规范窗口人员办事行为。同时,制定考核奖惩制度,开展窗口“服务之星”评比活动,要求窗口人员亮标准、亮身份、亮承诺,比技能、比服务、比口碑,争创服务标兵。

  打造高效服务品牌。对办理就业失业登记证、参保、续保、咨询等单一事项做到即办即结,对一人办多件,实现一窗式办理,满足群众办事方便、手续简化要求;同时组建流动窗口服务队,根据群众需求,工作人员为老弱病残特殊群体上门服务,把窗口受理、咨询服务延伸到村(社)、社区群众和居民家门口,“零距离”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

  打造志愿服务品牌。跃龙便民服务中心共有12名工作人员,其中党员有6名,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先锋服务”“学雷锋”“政策宣传”等志愿服务队,为辖区15个行政村、32个股份经济合作社、19个社区提供事前指导、代办、帮办、上门办、上门培训、政策宣传等政务服务,让群众不出家门就能办成事。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