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梅林开展学校周边食品及文化安全检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2日 09:31: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胡余灶)孩子们在学校吃得好不好、干不干净、卫不卫生?校园周边小卖部卖的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校园周边的文化市场是否规范?连日来,梅林街道教办联合梅林市场监管所开展校园周边食品及文化安全检查。

  记者看到,检查人员对梅林小学、梅林幼儿园等校园周边食品经营主体逐户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在梅林小学边上的一家小超市内,检查人员向超市经营者索要了进货台账,对超市食品进行溯源;检查了部分膨化食品、辣条等食品的生产日期与保质期,并查看了食品的配料表,检查食品是否存在违规添加行为。检查人员要求超市经营户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和食品安全意识,保持经营场所环境卫生干净整洁,保证在售食品进货、查验、贮存、销售各环节的安全,守法诚信经营。

  随后,在一文教店内,检查人员查看了文教店营业执照,检查该店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行为。检查中,工作人员还结合工作实际对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扫黄打非”、“护苗行动”、《著作权法》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单位规范经营、守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把进货渠道关,严防涉黄、涉非、涉暴等影响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

  据了解,今年,相关部门将常态化开展相关检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食品安全及文化环境。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