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文明祭祀 哀思如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2日 09:31: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羽初)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了营造安全文明的节日氛围,引导居民以文明、绿色、健康的现代方式祭奠亲人,表达追思之情,3月20日,桃源街道冠庄社区组织各网格开展“文明祭祀哀思如故”清明节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网格员宣读了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清明祭祀新风尚,摒弃传统的燃烧纸钱、冥物等祭祀方式,提倡用一束鲜花、一句祝福、一份思念等方式祭奠。为了筑牢清明防火安全防线,网格员向居民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应急处置技巧,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活动中,居民纷纷表示,烧香、烧纸钱等传统祭祀方式在外影响山林安全,在家影响邻居,将积极响应社区倡议,用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等方式,寄托对亲人的哀思。

  “清明节是中华民族纪念祖先的重要传统节日。我们举行文明祭祀宣传教育活动,就是想让居民在缅怀先人的同时,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人,营造良好的社区环境,构建文明和谐的社区。”冠庄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