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楼鼎鼎在调研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时强调

抢抓发展新机遇 打造发展新高地 为我县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3日 09:04: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3月22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带队赴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开发区主战场、主板块、主引擎作用,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新机遇,打造发展新高地,奋力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上实现更大突破,为我县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再造一个新宁海注入强劲动能。

  在旗滨年产70万吨光伏高透基材项目和东方日升15GW N型电池片+15GW高效组件项目建设现场,楼鼎鼎通过听取现场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发展规划,以及项目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楼鼎鼎嘱咐企业要坚持科学施工和管理,抢抓施工有利时机,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随后,楼鼎鼎一行实地走访了宁波领为视觉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宁波吉宁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走访中,他深入车间一线,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厂房建设、销售渠道等方面的情况,勉励企业要持之以恒抓技术创新,持续提升生产制造水平,锻造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实力,巩固提高行业领先地位。

  座谈会上,楼鼎鼎听取了管委会及力洋镇、茶院乡相关工作汇报,对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楼鼎鼎强调,开发区是宁海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是我县实施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窗口和主要载体,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提高工作效能,积极主动为企业、项目搞好服务,为各类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加快项目落地投产。要着力搭建并深耕产业平台,做大做强重点产业链,推动形成产才融合“虹吸效应”。要科学合理规划空间布局,推进国土空间综合整治,统筹抓好开发区和力洋、茶院等乡镇的规划,不断完善功能配套,提升开发区辐射带动能力,加快产业有序发展、规模发展、快速集聚,实现园区和镇区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