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食品安全”专题学习(扩大)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3日 09:04: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3月22日上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我县食品安全治理水平,保障从农田到餐桌各环节食品安全。江西省南昌市人民政府参事徐艳钢授课,楼鼎鼎、徐真民、叶秀高等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旭东主持。

  会上,徐艳钢以《食品安全风险治理的中国道路——国家食品安全风险治理政策解读》为题,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战略思想,深入分析我国的食品安全现状,讲解了食品安全风险管理、分层分级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等内容。同时,全面解读了《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的出台背景、主要精神和具体内容。

  就做好新形势下基层食品安全工作,徐艳钢从建立以“记录”为核心的过程监管机制、培育高效的执行力、最严厉的处罚要“大罪”“小恶”兼顾、加快推动“信用监管”见实效、推动从传统监管向智慧监管过渡、科学安排抽检计划、继续发挥好创建的平台作用、建立监管有限责任体系、合理划分地方各级监管事权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他表示,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在今后很长的时期内,我们必须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以创建为契机、以问题为导向、以创新为动力、以法律为依据,将风险治理理念贯彻到底,将社会治理理念积极推进,将责任治理理念落实到位,为全面提高我国食品安全水平,保障人民身体健康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