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革新争优 实干争先 满怀信心奋进中国式现代化镇域先行新征程

——访前童镇党委书记陈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3日 09:06:53

  记者潘怡帆通讯员葛鹏超

  “围绕县委‘五大革新突破年’工作要求,今年前童将坚持打造文旅名镇、工业重镇、风貌集镇、党建强镇的发展思路不动摇,全力以赴推进‘大景区、大工业、大项目、大党建’建设,扎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镇域先行新征程。”昨日,在“革新争一流”一把手访谈中,前童镇党委书记陈剑说。

  陈剑表示,2023年是前童革新争优突破发展的关键一年,也是稳步迈入中国式现代化镇域先行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该镇将突出党建引领铸就党建强镇,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全域融合提升“锋领实事”、“锋领之星”、“锋领向前”等红色品牌,以先锋意识实干导向抓党员干部队伍建设,围绕全域共富党建联建,加快党建阵地迭代升级,着力构建以保平安、保稳定、保发展为主要内容的“前童三保”治理体系,抓实基层党建,抓出干事合力。

  一方面,做好大景区建设文章,以全域视野打造文旅名镇,坚持跳出单一景区围墙、协同周边资源开发、把景区发展建设融入到前童城镇建设与区域发展中,着力把前童古镇打造成文、商、旅、居融合的江南古镇新地标,为创建国家5A级景区打实基础。围绕全域美丽目标,系统推进美丽乡村、美丽河湖、美丽农田、美丽景区等项目建设,着力构筑“月带群星、众星拱月”的美丽图景。

  另一方面,做好大工业建设文章,以全域治理打造工旅融合示范区。按照西部乡镇工业布局,积极推动前童与岔路相向而行、联片发展,重点在大郑、小汀区块加快新工业园建设,全新提标安置企业,招商入驻优质企业。突出产业革新,加快黄洋市工业集聚区提标建新和前溪工业集聚区全盘退出,推动工业企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扎实做好“三稳三提”专项活动,聚力精准扶持,大力实施强企梯队培育计划,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接下来,前童将以‘五大革新’为总牵引,苦干实干加油干,团结一致破解发展难题,为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贡献前童力量。”陈剑如是说。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