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楼鼎鼎在调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暨拟上市企业时强调

构建一流发展生态 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奋力开创宁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4日 08:52: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3月23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楼鼎鼎在调研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暨拟上市企业时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抓好“一号改革工程”,构建一流发展生态,加快企业上市步伐,奋力开创宁海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副县长葛仁元参加。

  宁波华平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各类环保无铅阀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目前正积极筹备上市。楼鼎鼎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和上市进展,询问面临困难。他指出,上市是发展壮大企业的有力抓手,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协调,协助企业做细做实各项上市准备工作,确保上市成功。希望企业要坚定信心,抓住机遇,乘势而上,持续做大产业规模,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提升产品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创新发展赋能添智。

  宁波永信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专业研发、生产汽车转向及悬架系统总成、变速操纵机构总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浙江永励精密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则专业从事汽车核心零部件精密钢管及相关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近年来进一步拓展新能源车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在两家企业调研中,楼鼎鼎都走进生产一线,仔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家深入交流,问需求,听意见。他鼓励企业要抓好企业管理,努力扬长板、补短板,做好产品研发、市场拓展、品牌打造等工作,同时要积极谋划,善于借力资本市场,推动企业跨越发展。属地街道和相关部门要靠前一步,主动了解企业需求,全力解决合理诉求,让企业发展更加坚定信心、后顾无忧。

  调研中,楼鼎鼎强调,营商环境是宁海高质量发展之基,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抓好“一号改革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高要求、更广维度、更深层次全面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全力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强化服务意识,把企业家当自己人、把企业的事当自己的事,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做到主动服务、精准服务,当好企业的“智能管家”“店小二”。要不断完善服务供给,打好“最多跑一次”、数字化改革、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广应用企服通平台等系列“组合拳”,塑造充满活力和吸引力的发展生态。要注重提升服务水平,强化自身学习,做到懂政策、懂市场、懂行业、懂管理,双方同频共振,双向奔赴,共创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