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2023年清明安全文明祭扫倡议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4日 09:06:37

  广大市民朋友:

  “又是一年春草绿,梨花风起清明时。”清明节是祭奠逝者、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为传承优良文化、树立文明新风,实现“平安清明、文明祭扫”目标,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发出倡议:

  错峰祭扫,避免聚集。倡议广大市民合理规划祭扫安排,利用双休、闲暇等时间错峰祭扫,避免造成交通拥堵,确保祭扫活动安全、顺畅进行,共同营造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文明祭扫,注重安全。倡议广大市民践行新风尚,通过敬献鲜花、植树种花等无烟、安全、绿色方式祭扫,或采用网络祭祀、居家追思、代祭等方式遥寄哀思。3月20日起,市民可进入“宁波民政”微信公众号,点击“微服务”,获取免费网络祭祀服务。倡议广大市民严格遵守交通安全、禁燃禁放等相关规定,做到不污染环境、不乱扔杂物、不破坏草地树木,共同保护宁海秀美山川。

  厚养礼葬,弘扬新风。倡议广大市民节俭办丧、反对铺张浪费;鼓励采用海葬、树葬、花坛葬等少占地或不占地的生态安葬方式,更好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造福子孙后代。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自觉遵守节俭治丧等相关规定,倡导安全、绿色、文明的祭祀方式,以实际行动示范引领广大群众积极响应。

  思亲莫让烟尘扰,文明新风慰先人。市民朋友们,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共度一个文明、低碳、绿色、平安的清明节。

  宁海县文明办

  宁海县民政局

  2023年3月24日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