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岔路镇  >  本地新闻

姐弟二人传递军旅“接力棒”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0日 13:25:00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蓓颖 记者 娄伟杰) “我最大的骄傲就是两个孩子能够相继入伍,希望旭东在部队刻苦训练、磨炼自己,成为一名和他姐姐一样优秀的军人,为部队多作贡献。”在岔路镇2023年上半年入伍新兵欢送仪式现场,新兵吕旭东的妈妈这样说。

吕旭东的姐姐吕婉婷从小就向往军营生活,高中毕业后,毅然选择投身火热军营。身着军装的姐姐,英姿飒爽,经常写信回家告诉家人部队里的点滴生活,让吕旭东很是向往。在姐姐的影响下吕旭东也变成了一个“军事迷”,最期待的就是和姐姐的通话,姐姐口中火热而精彩的军营生活让他很是羡慕。

“姐姐,你在部队等我!”在一次通话中,吕旭东与吕婉婷郑重约定。

去年9月,年满18岁的吕旭东报名参军,但由于耳朵发炎,未能如愿进入军营。此时,吕婉婷已经退伍,在姐姐的鼓励下,吕旭东并没有气馁,积极治疗并坚持日常锻炼,为下一个征兵季做准备。“我希望能够接过姐姐手中的接力棒,在军营里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言语间,那个调皮捣蛋的小男孩,好像转瞬就长大了。

后来,吕旭东经过层层选拔,终于如愿获得了参军入伍的机会。在欢送仪式上,吕婉婷骄傲地为弟弟整理胸前的大红花,鼓励弟弟要认真学习、苦练本领,尽快适应部队节奏,完成角色转变,成为一名合格的战士。

岔路镇是宁海人“初心”开始的地方,革命先辈敢于斗争的英勇气概,无畏艰险的崇高品德,指引一代又一代岔路青年砥砺前行。今年上半年,岔路镇共有48名热血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踊跃报名。经过层层筛选,4名入伍新兵即将开启军旅生涯,用青春和热血报效祖国。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