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桥头胡街道  >  本地新闻

紧扣目标细分任务 奋力推进精品城市街区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2日 13:45:00  

  记者屠以撒通讯员杨宵杰

  “桥头胡街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全县高质量发展暨‘五大革新突破年’大会精神,紧扣建设现代化‘双优’新宁海目标,细化分解全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奋力推进桥头胡‘工旅协同发展,宜居宜业宜游’的精品城市街区建设。”日前,桥头胡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海涛在访谈中表示。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街、产业兴街战略,更大力度构建高产工业发展区。“目前,我们在做的就是育产业、强招商、优服务,突出项目为王。”陈海涛告诉记者,街道通过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升级行动,以“工业服务月”、“班子领导驻企联企踩点服务”等有力措施,助推企业健康发展。围绕全域工业治理,持续优化梅桥园区功能,提升园区发展动能,努力打造成省市有影响力的科创企业集聚地;加快推进东园、汶溪周等现代化工业园区建设,在不断巩固以卡倍亿、步来特、永和等为龙头牵引的线缆、电器等制造产业建设基础上,积极引进跨境电商、高新技术等企业,持续增强桥头胡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同时在文旅产业方面,街道以省民宿集聚区改革试点、哩呀罗国际乡村度假区建设为契机,充分开发利用汶溪流域资源,结合沿线村庄特色,放入花间堂、月光营地、花漾稻田等相应的文旅产业项目,促进农业、文化、旅游协同发展,助推大茶山中央公园建设,助力共富建设。

  陈海涛说,城市发展重“面子”也要重“里子”,街道以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为总抓手,持续深化“五水共治”、文明创城、除险保安、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等工作,积极培育村社建设特色和亮点,开创民生实事办理新思路,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不断提升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起今年的“小”目标,陈海涛坦言,要保持工业经济稳速增长势头,在去年全街道完成工业总产值74.66亿元基础上继续保持良好的增长态势,力争实现规上工业产值增长20%以上,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5%以上;助力推进眠牛山国际人才社区建设;基本完善“15分钟商贸便民服务圈”、“15分钟居家养老服务圈”……新起点、新征程,桥头胡街道全体上下将以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更加饱满的工作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团结奋斗,把桥头胡建设得经济更强、环境更美、治理更优、人民更幸福。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