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桃源街道  >  本地新闻

桃源全面提升流动党员管理质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2日 13:51:00  

  本报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周如歆翁银银)日前,桃源街道举行会议部署流动党员排查纳管工作,要求各社区巩固前期流动党员管理工作成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让新纳管的流动党员尽快融入到桃源党员大家庭中来,确保流动党员流动不流失、流动不流学,在异乡实现新作为。

  今年以来,桃源街道各社区通过结对联系,全面建立流入党员联系清单,按照“就近就便”和“熟悉知情”的原则点对点结对联系,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流而有家”。如华庭社区党总支与流动党员采用双向选择的形式“一对一”结对,并签订了《流动党员结对共建协议书》,增强流动党员的责任感与归属感。

  近段时间,各社区纷纷开设流动党员“开春第一课”,强化流动党员思想教育,提升教育培训质效,为流动党员充电赋能。如组织流动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邀请流动党员观看《海湾之遇》,在尽享缑城之美的同时汲取精神力量……各社区还对不能到场的流动党员开展了送学上门,确保每一名流动党员“流而有学”。

  同时,各社区积极引导流动党员从身份流入转变为作用融入、情感融入,号召流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参与到社区治理中,让流动党员更有为。天明社区组织发动党员参与社区植树活动,共建绿色美好家园;竹口社区组织流动党员参与平安夜巡,对社区居民进行反邪教、反诈宣传教育;华庭社区则组织流动党员加入“华庭食安卫士”特色志愿服务队,守护辖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桃源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街道下一步将不断优化流动党员日常管理服务,让流动党员实现从“流入”到“融入”的转变,让“流动的旗帜”在异乡也能找到归属感、光荣感和责任感。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