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滕安达赴甬江实验室考察交流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7日 09:02:2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周韵健) 3月24日,县委书记滕安达带队赴甬江实验室考察交流,进一步强化对接、深化合作,携手以科技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县领导楼鼎鼎、徐真民、叶秀高、方勤等参加。

  据悉,甬江实验室于2021年揭牌成立,是省委、省政府聚焦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目前,实验室已成立10个研究中心,在解决国家层面“卡脖子”难题等方面全力攻关,在基础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取得了一批科研成果。滕安达走进新型显示与感知研究中心、精准光子集成研究中心、材料分析与检测平台、3D数字制造创新中心以及移动展厅等各处,边听边看,饶有兴致地询问科研产品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听取研究中心建设、科研项目进度、成果转化等情况介绍。

  座谈会上,滕安达与甬江实验室党委书记、主任崔平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平台建设、组织架构、建设模式、人才引育、资源配置等情况,对实验室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该平台集聚创新资源、优化创新体系,大力发展前沿科技、打造科创高地表示由衷钦佩。滕安达表示,科技创新不仅是企业的“生命线”,更是一座城市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就科技创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我们抓好工作指明了方向,省委、市委高度重视,重点部署创新深化工作。宁海认真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大力实施三个“一号工程”,特别是结合良好产业基础,聚焦“文体+办公”“光伏+储能”“模具+新能源汽配”三大主赛道,强化创新驱动,提升产业能级,壮大实体经济,奋力冲刺GDP千亿县。甬江实验室是省市着眼全局、面向未来聚焦新材料科创高地建设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期待与实验室在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平台共享、人才交流等方面强化合作,为宁海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创新和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