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第十八届长街蛏子节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7日 09:20:56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胡丹丹)又是一年蛏肥时。昨日上午,第十八届长街蛏子节暨“寻美浙江·美在宁海”宁聚力奔共富长街下洋涂健康跑活动在长街下洋涂围垦工程纪念广场举行。副县长龚慧出席。

  第十八届长街蛏子节系列活动分“长风破浪·展跨越发展之奋斗长街”“长乐未央·寻近悦远来之活力长街”“长河日暖·探和美富足之幸福长街”等三大主题,包含下洋涂健康跑、田野发布会、宁海高层次人才长街行等,热度将一直持续到5月。

  据了解,长街拥有800年的养蛏史,全镇蛏子养殖面积达2.5万亩,占全省14%。去年产量超6100吨、全产业链产值2.96亿元。先后获评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国家“生态原产地产品保护”、“宁波市知名水产区域公用品牌”农产品等荣誉。自2006年举办蛏子节以来,长街始终坚持在“变与不变”中稳稳端牢“蛏子富民”饭碗。成功注册“长街蛏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逐步形成养殖、捕抓、贩销、加工一体化的蛏子产业链,并通过产品溯源二维码、“阿蛏嫂”直播团队等凸显数字富农效应,积极打响“中国蛏子之乡”品牌,让长街味道“走出去”“走更远”。

  开幕式当天,“田野发布会·宁海珍鲜之长街蛏子”新闻发布会举行,通过网络直播正式发布长街蛏子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视频。在“寻美浙江·美在宁海”宁聚力奔共富健康跑活动上,宁海新生代企业家、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20多名台湾同胞等近300名跑者在下洋涂最美赛道上奋力奔跑,领略长街美丽海景。此外,来自宁波市及各县(市)区30余名网联会成员代表走进长街,开展“宝藏甬村”助力农旅融合大师进乡村活动,为地方农旅融合、乡村振兴提出专业化建议。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