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桑洲镇  >  本地新闻

油菜花盛放串起乡村大产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7日 09:20:56  

  记者卓佳洋通讯员吴劼阳

  3月,在桑洲镇南岭村,村前屋后、田间地头,连片的梯田上油菜花竞相绽放,汇成金色花海,吸引游客前来观光游览。近日,第九届宁波油菜花节暨第十七届宁海桑洲品茶节拉开帷幕,这是继疫情停办以来首次恢复举办,寂静的乡村再次迎来了花潮与人潮。

  “来几个麦饼,分别加海苔和虾皮馅。”在南岭村广场上,村民章阿姨正在摊位上忙得不亦乐乎。近期,油菜花进入盛放期,一到周末,赏花的游客络绎不绝,路边的土特产美食深得他们青睐。“相比去年,今年游客多了不少,前两个周末,做做麦饼一天就能赚1000多元。”章阿姨高兴地对记者说。在“乡野驿站”市集上,不仅有当地村民制作的麦饼、烤土豆、烤番薯、红米糕等正宗特色小吃,还有咖啡车、鲜花工坊、甜品工坊等一应俱全,让游客在享受美景的同时品尝美食。

  近年来,桑洲镇坚持种植观赏与经济效益融合的油菜花、茶叶等作物,以花为媒,以茶富民,微改造精提升特色旅游景观,吸引精品民宿落户桑洲南岭村,一举打响“茶香花语,古驿桑洲”旅游品牌。

  伴随人潮回归的,还有火热的民宿经济。“现在天气转暖,大家都想趁着周末来山里转转,呼吸新鲜空气,放松心情,周末民宿的6个房间基本都是满客。”精品民宿桑里云烟管家卢素娣说。现在正值采茶期,游客来了之后,能品一品地道的望海茶,走一走登山步道,看一看千年古树群,舒适又惬意。今年油菜花节期间,各家民宿还推出了独具特色的主题活动,有星空BBQ、农家特色宴、夜幕花海打卡等。

  游客来赏花,除了住民宿,还能选择在露营基地围炉煮茶。“桑洲环境优美、空气清新,最适合露营打卡,油菜花开后,生意更是红火,基地里的帐篷基本需要提前两星期预订。”桑洲露营基地负责人周耀辉说。他和团队还联合周边农户,让露营游客采茶叶、赏美景、品美食,把麦饼、菜籽油、茶叶等农副产品做成游客伴手礼,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经多年的生态旅游产业耕耘,桑洲镇以油菜花节为契机,逐步形成了“吃、住、游”一体的农旅融合产业体系。“接下来桑洲镇将立足现有产业基础,开发高山蔬菜种植基地等项目,进一步激发乡村旅游发展活力。”桑洲镇党委书记夏扬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