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力洋镇  >  本地新闻

力洋镇“十七都” 周末公益学堂开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7日 09:20:57  

  本报讯(记者潘怡帆通讯员应琼慧) 近日,力洋镇“十七都”周末公益学堂开课,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参加。力洋非物质文化遗产陈巾英剪纸传承人郑君老师,通过折、弯、捋、捏等造型手法,将有关春天的元素融入各种造型不同的剪纸作品,孩子们学着做,一朵朵形态各异的春花跃然眼前,分享自己成为“手艺人”的喜悦,体验到传统剪纸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非遗剪纸”课堂是力洋镇新推出的“十七都”周末公益学堂系列活动项目之一。据南宋嘉定《台州赤城志》记载:宋时力洋的行政村名是“宁海县朱开乡辟邪里十七都”,十七都课堂由此得名。该公益课堂课程内容丰富,不仅有非遗剪纸,还会定期邀请雪野老师开设童诗课程,将“周末来力洋听童诗”作为一种文化符号吸纳到公益课堂之中。

  力洋镇文化站站长胡贤胜介绍,在创办学堂之初,力洋镇站从儿童的视角,充分考虑不同年龄段儿童的发展需求,依托深厚的文化优势,盘活镇区内的优质地理文化资源,与教育有机融合,大力发展研学,打造课外学习圈。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