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文字报道

中国人民大学领导来我县考察艺术振兴乡村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8日 08:59: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方景霞 周韵健) 3月26日至27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易率专家教授团队深入我县下枫槎艺术村、石门乡村艺术谷、骆家坑艺术村等地考察艺术振兴乡村工作。县领导楼鼎鼎、方勤、徐旭东等参加考察。

  入夜的下枫槎村流光溢彩。该村在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丛志强团队的指导下,打造“望府茶飨、自在曲水”IP,建设村民创业空间和一系列艺术节点,一个无人问津的城郊乡村蜕变为远近闻名的城市后花园。26日晚,王易一行走进该村,考察了“老十堂”、茶茶咖啡、艺术农场等处,看望了在我县调研的中国人民大学学子。她表示,下枫槎村有着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为艺术创造提供了热土,希望在地学子能学以致用,用心用情投入到艺术振兴乡村中去,校地共同把村庄打造得更美,让人民群众在艺术振兴乡村工作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艺术的“化学作用”之下,大佳何镇葛家村实现了从无特点、无优势、无潜力的“三无”村庄到众人争相打卡的网红村的华丽蜕变。目前,大佳何镇正在热火朝天推进石门乡村艺术谷示范带建设,推动艺术特色村建设提质扩面。考察中,王易一行来到石门乡村艺术谷入口、艺术创富学院和葛家村“艺起富”共富工坊、葛汪之家、仙绒美术馆、仙人掌酒吧等节点,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对他们积极用艺术创造物质精神财富、装扮美丽乡村的行为点赞。她希望,作为艺术振兴乡村起源地的宁海,能借助艺术创富学院平台,分享艺术振兴乡村工作经验,培养更多的乡建艺术家,让艺术的花火点亮更多乡村。

  王易一行还来到强蛟镇骆家坑村、横山岛,实地考察骆家坑艺术振兴乡村和宁海湾旅游发展情况。她表示,一路走来,深切感受到艺术赋予乡村振兴的无限可能,希望校地进一步做足做深这篇文章,增添艺术化元素,拓展多样化业态,共同绘就既“富口袋”又“富脑袋”的乡村振兴画卷。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