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8日 08:59: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卓佳洋)昨日下午,全县建议提案交办工作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情况,部署今年“两会”的建议和提案交办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能迭,县政协副主席邬汝跃出席会议。

  2022年,政府系统累计承办人大代表建议176件、政协全会提案1件、政协委员提案203件,各承办单位均自觉履行法定职责,闭环抓好推进落实,办理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人大政协和代表委员的充分肯定。今年县“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共提出建议提案39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174件、政协全会提案1件、政协委员提案216件,反映了发展所需、民生所需,充分展现了代表委员们的使命与担当。

  办理建议提案是政府履行职责、接受监督的重要形式,是强化依法行政、改进工作作风的有效途径。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会议指出,思想上要真重视,各承办单位要讲政治、重执行、扛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举措上要更扎实,各承办单位要做深做实调研、用心用情面商、求准求实答复、见行见效落实,精益求精抓好办理工作;督导上要更有力,县政府办公室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穿针引线”的主导作用,持续提升牵头主动性、督考严肃性和培训针对性,各承办单位要主动担当、凝心聚力、比拼争先,以实际行动赢得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的信任、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