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助力解决消防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

县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中心成立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8日 08:59:2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胡琦) 为切实加强全县消防安全工作,更好地履行消防安全综合监管职能,昨日上午,宁海县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中心揭牌成立。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林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锦杰为中心揭牌。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经常性开展消防工作研究指导,加大消防力量的建设投入,完善消防安全监管机制,进一步压实各方主体责任,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保障了全县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感和获得感不断提高。在县主要领导的支持下,在广泛调研、总结提炼的基础上,我县成立了全市首个事业编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中心。该中心将发挥党委政府消防工作的参谋助手作用,深入一线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并建立会商研判、联合检查等机制,推动各地各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建立火灾风险管控清单,实施闭环整治。

  陈锦杰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各地各部门要以中心的成立为契机,凝聚消防工作共治共建共享的责任共识,推进全县消防安全本质提升。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中心要迅速进入工作角色和工作状态,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和业务能力建设;同时,要实现消防安全指导服务中心和乡镇(街道)消防工作力量大小两个齿轮更加贴合,充分发挥好这支队伍在消防安全治理工作中的作用,为全面推动全县消防工作本质安全提升、全方位打造“平安宁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