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以路为媒——从“坦赞铁路”到“亚吉铁路”艺术作品交流展在我县开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8日 08:59: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何莎莎 通讯员 童俊娜) 3月26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以路为媒——从‘坦赞铁路’到‘亚吉铁路’艺术作品交流展”(宁波站)在深甽镇宁波玖玖美术馆开幕。

  2023年恰逢非洲联盟成立60周年、周恩来总理访非60周年、中国向非洲派遣医疗队60周年,还是习近平主席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真实亲诚”中国对非政策理念和正确义利观10周年。在中非发展变革的关键时期,浙江师范大学主办此次交流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交流展为全国巡展,宁波站选择在宁波玖玖美术馆进行,展览由坦桑尼亚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馆文化处、中国土木工程集团作为指导单位。展览项目组以“路”为媒,通过讲述好援非故事来传递“一带一路”的内涵和作用。展览由“不忘初心,友谊路”和“坚持信念,发展路”两个单元构成,“不忘初心,友谊路”单元主要以摄影、摄像、纪实性实物等艺术形式再现两条铁路建设过程中的感人画面,真实描述两条铁路建成后非洲人民生活发生的巨大变化;“坚持信念,发展路”单元通过艺术家走进“坦赞”和“亚吉”两条铁路,用心聆听非洲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美术作品来表现非洲的风物人情。

  据了解,本次展览为期15天。宁波站展览结束后,还将在上海、福州、广州等地展开巡展。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