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红色传承 情暖夕阳

精准“为老服务” 守护最美“夕阳红”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8日 09:09: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潘怡帆 通讯员 陈趣心) “我们结对的是97岁的离休干部方仁,他曾参加过抗日战争,我们每次去看他,他都会讲述当年惊心动魄的战斗故事,叮嘱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近日,在县委老干部局组织的“红色传承情暖夕阳”帮帮团组长会议上,县检察院志愿者崔隽雍分享了他们小组和结对老同志之间的故事。

  近年来,县委老干部局多措并举守护最美“夕阳红”,为离退休干部等群体提供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红色传承情暖夕阳”帮帮团成立于2017年,每月对结对离休干部进行走访探望,从嘱咐老人按时吃药、帮修小家电到整理老照片,为这些老人带去生活照顾和精神关怀,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和问题,让他们感受到更多的关注和关爱。目前已开展“爱在红七月”“爱在暖冬日”等“爱在”系列活动,还会在端午、中秋、重阳等节日送上暖心祝福。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志愿者们在结对过程中也汲取了精神力量。老同志们通过发扬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讲述党和国家的光辉历史,以现身说法方式,让志愿者洗涤思想、重温初心。离休干部刘兆乾曾参加淮海战役、渡江战役等,并多次荣立战功。“刘老在讲述战斗故事时,还会拿出珍藏多年的军功章、纪念章、老照片与我们分享。”结对志愿者朱华标表示,每次与刘老交流后,都觉得自己内心充满了力量。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