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长街镇  >  本地新闻

一场开在养殖塘上的新闻发布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8日 09:13:19  

  记者章莉通讯员胡丹丹

  “大家好,我是妇联助农团队的‘阿蛏嫂’陈瑶瑶,非常荣幸能够站在别具一格的发布会上介绍我们的长街蛏子……”3月26日上午,在长街镇下洋涂蛏子养殖塘,一场别开生面的田野新闻发布会正在举行。长街“阿蛏嫂”、长街蛏子党建联建负责人和宁海珍鲜运营设计师用直播的形式,现场为广大网友介绍长街蛏子。浙江日报、宁波日报、宁波电视台、宁波晚报、宁聚新闻客户端及宁海传媒集团等媒体记者参加发布会。

  本次发布会是“田野发布会·宁海珍鲜”系列首场新闻发布活动。据悉,“田野发布会·宁海珍鲜”系列新闻发布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新闻办)、县供销联社及相关乡镇(街道)联合主办,旨在充分展现“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年来,我县乡村振兴工作特色亮点和突出成效,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和“直播宁海”抖音号平台全程直播,进一步拓展我县新闻发布工作模式,更好打响“宁海珍鲜”品牌。

  发布会上,发布了长街蛏子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视频,“阿蛏嫂”介绍了长街蛏子特色优势、烹饪方式。随后,长街蛏子党建联建负责人蒋倩介绍了助农工作举措和成效。长街蛏子产业党建联建由7个蛏子养殖大村党支部联合2个镇机关支部及4家合作单位、4家指导单位组建而成,充分发挥党支部引领和支部书记带头的作用,推动蛏子产业“育苗、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而在县供销联社和长街镇的共同揭晓下,两款长街蛏子“新衣”首度亮相。宁海珍鲜运营设计师左敏介绍了新包装设计,新包装将蛏子历史、长街地理特色和宁海红妆文化深度融合,十分精致大气。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长街镇注重品牌化加持,成功注册“长街蛏子”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保护,为优质农产品赋能,做大产品市值。成立“长街味道”蛏子产业党建联建、“长街味道”微店、“阿蛏嫂”直播团队等,同时开发建立蛏子产品溯源二维码,新建本地蛏子保种工程,推出贝类净菜项目,推进蛏子“育苗、养殖、加工、销售”全产业链发展,建成集研发、展示、生产、品牌、金融、科技等服务于一体的现代农业服务中心。

  “我们将新闻发布会放到了种养殖基地,就是想把宁海各地的特色农产品的特色,以及种植养殖代表人物的故事和经验做法,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传递到群众手中。”县政府新闻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