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记者出击

桥毁3年未修 村民出行不便

部门:7月份公开招投标 力争在年底完成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8日 09:43:35

  记者 一帆 火山

  “我们都盼着这座桥快点修好,现在出行太不方便啦!”近日,跃龙街道水车村岩头下自然村村民向本报反映,他们村里的一座桥已经断了两年多,现在村民出行要绕一大圈,非常不便,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修复,解决村民的出行难题。

  当天,记者也来到现场踏勘,看到这座被冲毁的桥位于水车村岩头下自然村,是下水段道路的一部分,目前桥身已经全部损毁,下水段两头的道路也就成了断头路。当地村民说,这座桥是2020年七八月份时被大水冲毁的。

  村民葛师傅说,这座桥没断之前,村民都是通过这里去往城区,自从桥断了,周边村民出行要多绕行一段距离,太不方便了。

  一座桥冲毁了两年多,为何迟迟没有开工建设?水车村党支部书记表示,他们也曾多次向交通、水利等部门反映,但始终未收到明确回复。由于该座桥梁是下水段道路的一部分,所以记者首先向县交通局了解情况。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乡村公路的实施主体是属地街道,县交通部门对其进行一定比例的资金补助,同时对设计施工图纸进行审查。”县交通局总工程师王懿表示,具体工程实施情况,可以询问一下跃龙街道。

  记者随后来到跃龙街道。“去年10月就已经完成图纸的相关评审工作,这座桥梁的设计为三个跨部,分别是10米、13米和10米。由于该桥梁位于水利防洪坝的上面,因此,桥梁的设计建造还需要和县水利局进行对接。”跃龙街道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副主任潘陈赢说。

  随后,记者又联系了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由于该项目与周边其他项目的关联性较大,所以在方案设计阶段就进行过多轮的讨论修改,同时,考虑到多个项目时序上的安排差异等多方面因素才造成了桥梁建造时间跨度较大。”县水利局副局长金军洪表示,接下去,他们会和县交通局、跃龙街道等多方沟通,计划在7月份左右对该项目进行公开招投标,力争在年底完成桥梁建设。

  记者手记

  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是老百姓日常生活的基本需求。虽说修建一座桥梁需要经过立项、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招标等多个阶段,但是老百姓的出行不能等,相关部门是否可以为这座桥梁工程建设加加油、提提速,让工程施工早日提上日程?百姓事无小事,希望相关部门急群众所急,及早进行修复,架起政府与人民的连心桥!我们将持续关注该工程进展。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