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前童镇  >  本地新闻

坚持文旅工业双轮驱动 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9日 09:19:44  

  本报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滕安达来到前童镇调研基层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文旅产业和工业“双轮驱动”,高标准打造文旅品牌,高质量发展工业经济,跑出前童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县领导徐旭东、龚慧参加。

  滕安达首先来到官地严家村,详细了解村庄红色阵地建设和农村自建房整治进度,询问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提出指导意见,要求在做好农村自建房全域整治和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的基础上,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全力推进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盘活资源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随后,他来到白溪紫竹园段,察看了水生态治理、白溪流域文旅项目开发等情况,要求压实河长制责任,厚植生态理念,深入挖掘自然人文资源,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滕安达还来到前童新工业园区地块,实地了解工业全域治理及工业区建设情况,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规划,科学制定治理方案,精心实施开发建设,打造标准化、规范化的实力园区。

  座谈会上,滕安达听取该镇工作汇报后指出,前童镇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区域优势突出,产业基础扎实,发展大有可为。镇党委班子要牢固树立战略思维和全局思维,用发展的眼光长远规划,以县的格局谋划镇的发展,凝聚工作合力,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化压力为动力,为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滕安达强调,要坚持“一盘棋”思路,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将白溪流域与古镇联动发展,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挖掘本土文化内涵,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创建工作稳步推进。要扎实推进工业全域治理,坚持全局谋划与重点突破相结合,坚持系统整治与规范提升相结合,科学规划、统筹实施,同时推动部门协作,优化基础服务,抓实基础建设。要以坚决的态度、迅速的行动、有力的举措推进农村自建房整治工作,并在推进过程中有序整治、有效盘活,以点扩面,全力打造全域自建房综合整治示范样板。

  滕安达要求,要聚焦G15改扩建等重大项目,紧盯项目建设全周期,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征地拆迁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项目无障碍推进。要筑牢平安底线,严防森林火灾,打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组合拳。要主动服务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助力前童经济高质量发展“开门红”。要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展现担当作为新风貌,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