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为抢救病人赢得黄金时间

黄坛卫生院全县首推RRT抢救呼叫系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9日 09:26: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屠以撒 通讯员 陈回慧) “西药房呼叫!西药房呼叫……”日前,在黄坛镇卫生院西药房窗口,一名50岁左右的男性患者突然倒地不起,药房当班人员立马摁下RRT(医院医疗应急快速反应小组)呼叫按钮,急诊医护及相关职能科室人员火速到场,立即启动抢救预案,进行心肺复苏及配套生命支持等一系列抢救,患者很快恢复自主呼吸,转至抢救室。这与以往人工呼叫相比,大大缩短耗时,为抢救病人赢得黄金时间。

  据了解,今年,黄坛镇卫生院在门卫、门诊、输液室、药房大厅等20余个人员密集点位,布置安装了RRT呼叫按钮,尽可能做到院内无死角呼叫救治。此呼叫系统依托联网报警系统,当有人发生呼吸心跳骤停时,最近点位人员发现后第一时间按铃,注射室报警系统接到报警信息(可显示具体点位),急诊医护人员带上最近点位的除颤仪等抢救设备赶到现场对患者进行抢救。RRT抢救呼叫系统的应用,进一步提高了乡镇卫生院的急诊医疗水平。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