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法院“亮剑”抓“老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29日 09:26:19

  记者 潘怡帆 通讯员 彭羚

  “按照既定的目标,出发!”近日,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第一季度集中执行行动,紧盯未结重点案件,精准发力、重拳出击,全力维护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

  路中巧遇被执行人

  “你跑我追”促执结

  “贾某某……不要躲了,我们已经看到你了。”执行法官大声喝住被执行人。原来,执行法官前往贾某某家中寻找未果,准备前往下一处执行时,发现他正朝着自己家的方向来。此时,贾某某也看到执行法官,立即闪身进小区的巷子试图躲避执行。执行法官立即追上前去,上演了一场“你跑我追”的“好戏”,最终贾某某被成功带回法院。

  2012年,贾某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古某某借款32万元,并约定利息一分半,但在归还10万元本金后便销声匿迹。古某某只能向法院提起诉讼,而后案件进入执行。带回法院后,贾某某立即承认错误,并主动陈述自己应收债权,提供担保与古某某达成和解。

  花花心思不可取

  依法拘留没商量

  “你们赶快过来,现在堂某就在上班的地方。”接到申请执行人举报后,执行法官立即赶往堂某工作处。原来,堂某的妻子曾于2016年向申请执行人黄先生借款20000元,但借款到期后,堂某妻子未按约归还。案件进入执行后,堂某和他的妻子下落不明,且名下也无财产可供执行,故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这个借款我都不知道,凭什么让我还钱!”当天执行干警赶到堂某工作地,堂某还不承认债务的存在。随后又趁执行法官不注意,将微信中的存款13000元转账给他人。对其逃避执行的行为,法院依法对其采取15天的司法拘留。

  “法官,我错了,真的不该躲避执行,我马上还钱,希望再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进入拘留所的那一刻,堂某泪流满面,悔不当初。

  “百里”奔袭

  联动执行抓“老赖”

  姜某与范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法院判决范某归还姜某借款本金13万余元,判决生效后,范某一直未履行还款义务,万般无奈之下,姜某向宁海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近日,执行法官得知被执行人在舟山打工。宁海法院立即对接舟山市当地公安机关,请求其对案件执行提供必要帮助。在当地公安的配合下,顺利将范某拘传到宁海法院。

  此次集中执行行动,依法拘传36人,司法拘留9人,执结案件28件,执行到位金额约107万元。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