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分站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乡镇支站  >  跃龙街道  >  本地新闻

跃龙车河厚植家风文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30日 09:04:58  

  本报讯(记者胡琦通讯员杨青青李俊) 3月28日,跃龙街道车河社区宸园小区草坪上,由一句句家教语录制成的标识牌被安放在草坪显眼处,展示着该小区业主在家庭教育中的心得体悟,引得小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

  据了解,这些家教语录都是在车河社区首届家庭文化节中评选出的“最美家训”。2022年12月10日,车河社区在宸园小区举办首届家庭文化节。活动前夕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居民征集了家风语录,活动现场由在场居民“点赞”,最终评选出获赞最多的10条优秀作品。“蹲下来说话,抱起来交流,牵着手教育”,“多一分关心,少一分溺爱,多一分勉励,少一分纵容”,“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孩子是父母的影子”……每一句语录都是父母们从家庭教育的经验中提炼得来,凝结着父母们的智慧与爱。

  2022年,车河社区联动辖区各方资源,开展了一系列家风家教宣传活动,联合城西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联合春蕾幼儿园开展家风绘画,联合九色鹿托育中心开展家风阅读,在社区范围内掀起了一股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优秀家风的热潮。

编辑:童碧珍 来源:宁海新闻网
宁海传媒集团 版权所有 中国宁波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 网络支持 中文域名:宁海新闻网.中国 Copyright© 2003-2015 www.nhnews.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URL:nhnews.com.cn / nhnews.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24 浙B2-20080272 浙公网安备 33022602000016号 省新闻道德委员会举报中心:投诉电话:(0571)88901234 手机短信:18806501498 传真:(0571)85175125 邮箱:zjsjx@zjnews.com.cn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4-65510000 举报邮箱:web@nh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