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四天接待游客4万余名

眠牛山万株樱花火出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30日 09:12: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屠以撒 通讯员 杨宵杰)近日,春光明媚、天气爽朗,桥头胡街道眠牛山公园人气爆棚,园内的万株樱花竞相绽放,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周末天气好,带着孩子来看看樱花,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心情很高兴。”游客童女士说,樱花节期间除了赏花,还有好玩的、好吃的样样齐全,游玩体验真不错。

  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丰富多样的地方美食、炫彩夺目的幼儿书画……樱花节上,多姿多彩的系列节庆活动让游客在桥头胡不仅能吃喝玩乐,还能近距离感受当地文化。本届樱花节融合宁海县“花漾宁海·四季有约”乡村节庆系列主题活动,设置了中日人文交流展、主题集市游园会、艺术表演快闪秀、青年人才交流、摄影打卡挑战赛等5项主题活动,包含汉服秀、林下太极、短视频大赛等20余项子活动,同时,串联起哩呀罗烧烤营地、双林民宿等优势旅游资源,打造营地经济、文化消费、民俗风情等多元化、多角度的体验场景,持续吸引游客,聚集人气商气。

  “今年的游客比往年多太多了,我的生意也很不错。”胡娇芬是最早瞅准“樱花经济”的当地村民,樱花节给她带来了不错的经济收入。每天从早上忙到夜晚,烤土豆、麻糍等特色小吃供不应求。

  “此届樱花节累计吸引了4万余名游客前来赏樱,实现旅游收入200余万元。”桥头胡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8年首届樱花节举办,经过5年的发展,桥头胡已成为我县及周边春日赏花游玩的网红打卡地。每年三月至四月,眠牛山公园就是一片樱花漫舞的浪漫景象,来自县内外的游客纷至沓来,感受春的气息,体验美丽桥头胡的多彩风光。

  以花为名、以花为媒,下一步,桥头胡街道将持续培育利用樱花资源,结合文旅融合,大力打造樱花节庆特色品牌,做旺“樱花经济”,拉动消费,促村民增收致富。同时,依托生态环境优势,提档升级汶溪翠谷精品旅游线路,进一步丰富花漾稻田、艺术酒店、双林民宿等旅游业态,带动乡村旅游经济发展,助推桥头胡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