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全面宣传 抓早快动

跃龙多措并举编织清明森林防火安全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30日 09:28: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胡琦 通讯员 华建平)清明将近,为大力倡导市民文明祭祖,杜绝森林火灾发生,跃龙街道多措并举编织清明森林防火安全网。

  抓早快动,提升防火能力。街道对车辆装备、物资机具、火场通信设备等进行全面检查,并对一批扑火设施进行及时更新,确保各类设备保持良好状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职人员值班备勤,保持火情信息畅通,确保一有火情能够早发现、早处置,最大限度降低火灾损失。同时,街道对400余名森林防火民兵小分队队员和山林巡护员开展专项培训,进一步提升其处置森林火灾的综合能力与应急反应能力。

  严格监督,加强人员管控。清明期间,各村安排好本村护林防火人员,每个自然村在山岙、坟墓集中区、村口及入山道口设立卡点,做好劝导管理工作,防止火种上山。全力做好疫情期间对公墓点祭祖扫墓的人员控制,通过提前预约登记的方式减少车辆和行人拥堵,确保市民安全文明祭祖。此外,街道成立了森林防火监督组,对各村森林防火工作开展督查,并将督查结果作为村主要干部、联村干部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对因措施不力造成一定后果的单位和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全面宣传,倡导文明祭祖。街道制作了3000多幅森林防火宣传横幅和彩旗标语,及时悬挂在辖区村中道路、山岙路口和公墓点等处。同时,联村干部及时召开村全体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团妇、老年协会负责人会议,强调上坟烧纸钱、点蜡烛、放鞭炮等一切野外用火行为的危害性。截至目前,街道已发放7万余份《宁海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进一步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