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一老一小全覆盖 华庭社区织密志愿服务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30日 09:28: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施婉)近日,桃源街道华庭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依托党群阵地,推进“五社联动”,聚焦“一老一小”特殊群体,开展“一老一小全覆盖织密志愿服务网”志愿服务活动。

  贴心服务助力“夕阳红”,让老有所学。华庭社区通过定期开展健康知识类讲座、健康宣传,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拉近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培养辖区老年人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我们经常聚在一起剪窗花,做丝袜花,勾蛋络、香包、虎头鞋……”社区组织的“女儿红”手工坊里,阿姨们“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活出了老年人的风采。退休后的辖区老年人闲暇时间充裕,社区通过举办各类活动“填补”时间空白,让老年生活更加充实。

  搭好“微”平台,助力青春教育,实现幼有所教。华庭社区为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打造“青春期的烦恼”项目,用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通过人生技能培训、活动体验、性知识竞赛等环节开展亲子活动,灌输正确的性健康教育知识,助力青少年健康与安全成长。同时,“青春有你”项目根据辖区青少年的特别需求,以“小小店长我来当”、“我是小记者”、亲子户外素质拓展、义卖等形式的体验活动,让青少年在逆境中提升人际交往能力、激发潜能,对青少年的健康成长给予支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接下来,华庭社区还会重点推进‘一老一小’服务,将正能量传递到社会生活,将关爱与温暖传递给‘一老一小’,织密志愿服务网。”华庭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