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城区新闻

反诈宣传进校园 警校共筑“防护网”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3月30日 09:28:1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李检真) “谢谢老师,谢谢叔叔,画手抄报不仅可以普及反诈骗知识,锻炼绘画能力,也让我在思想上竖起一道安全墙。”日前,在梅林第二小学反诈宣传主题教育活动中,学生孔梓菡从梅林派出所民警和学校老师的手中拿到了“防范电信诈骗手抄报”比赛特等奖的奖状和奖品。

  为进一步深化“小手拉大手反诈防骗进校园”宣传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师生的识诈、反诈、防骗意识和能力,着力营造校园反诈防骗的浓厚氛围,今年3月初,县公安局梅林派出所、民生银行梅林支行和梅林二小面向该校学生联合开展“反诈防骗”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专题讲座、绘画评选、公开颁奖等丰富的形式,让反诈教育生动活泼、深入人心。

  “如果有人告诉你可以低价充值游戏货币、免费领取游戏皮肤,如果有人让你的爷爷奶奶参与社会养生免费讲座和购买各种保健品,相信警察叔叔,他们都是骗子。”在反诈专题讲座里,梅林派出所社区民警、梅林第二小学法制副校长杨开锡结合真实案例,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对常见的网络贷款诈骗、冒充购物客服退款诈骗,微信、QQ冒充熟人亲友诈骗等常见的诈骗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杨警官还重点讲解了“校园贷”、“套路贷”的危害,并向大家传授如何防范此类电信诈骗的知识。“通过讲座希望在遏制诈骗向校园蔓延的同时,也提前为学生打好‘反诈预防针’。”杨开锡解释道,“切实提高孩子们识骗、拒骗、防骗的能力,才能真正使孩子们一生受益。”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