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美食撞上创意

辛岭小学这场美食活动有点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3日 09:45: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卢洁琼) “西瓜柠檬乌龙茶,天热避暑就靠它……”日前,在一阵阵叫卖声中,辛岭小学校园内,创意美食文化节如约而至。

  “这是我们自己做的小龙虾,要不要尝一尝呀?”五(4)班的摊位上,摆放着一份份色香味俱全的小龙虾,“摊主”正卖力吆喝。一旁的摊位前,人头攒动,小龙虾、年糕、薯条、鸡翅、黑椒肠……各色美食一应俱全,“摊主”揽客忙得满头大汗,“收银员”不停在账本上记录。他们告诉记者,美食节的收入会用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各班的爱心义卖所得将用于学校卫星班的培智学子与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购买书籍与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努力成才。”学校副校长舒圣杰揭晓了谜底。

  逛了一圈,记者发现,辛岭小学不少少数民族的同学趁着这次机会,穿上了自己的民族服饰。四(4)班的湖南苗族小姑娘刘奕涵,穿着纯手工制作的传统苗族服饰,头戴大气精美的苗族银饰帽,只见她往班级的摊位前一站,立马就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老师的目光。来自贵州的吴应轩、吴应杭哥俩不仅穿上了布依族的传统服饰,还向同学们普及布依族的服饰文化。“这次活动,让我有机会展示民族服装,感觉很自豪。”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