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假冒房东虚拟出租房屋行诈骗

西店派出所雷霆出击抓获犯罪嫌疑人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3日 09:45:5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方景霞通讯员王必赢)交了租金,“房东”就玩起了失联的把戏,近日,西店派出所收到受害人报警,雷霆出击成功破获这起假冒房东虚拟出租房屋诈骗案,抓捕犯罪嫌疑人1名,涉案金额6000余元。

  4月下旬以来,西店派出所深入开展“以反诈宣传为触角,不断提升辖区居民防诈意识”活动,积极组织民警进社区、访民情、解民忧。在走访时,民警接到群众反映,称有人通过电线杆上的招租广告称有房屋出租,于是联系该“房东”商定了租房事宜,在缴纳房租后,“房东”失去联系且房子无法入住,怀疑被骗。获悉线索后,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开展核查工作,在核查中又发生2起招租诈骗。通过开展一系列调查工作,民警发现多起案件指向同一嫌疑人。经进一步分析研判和走访调查,民警发现刘某有重大作案嫌疑。5月8日上午再次发生一起招租诈骗,侦办民警马上安排抓捕,经蹲点守候,民警在一出租房内成功将嫌疑人刘某抓获归案。

  据悉,犯罪嫌疑人刘某以多套房屋向多人出租的方式实施诈骗,先后骗取4位租客的租金和押金共计6150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西店派出所提醒,租房市场鱼龙混杂,租房者和出租者都要提高警惕,谨防落入骗子设下的圈套。在租住房屋时,一定要对房屋及房主信息进行仔细核实,面对“房东直租”“朋友介绍”“未到期转租”“特价狂甩”等关键词时,务必留个神,多点警惕。如果遭遇诈骗,保存好相关的证据,第一时间报警。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