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量身定制送温暖

“兴华善居”托起困难群众稳稳的幸福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5日 09:12:2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叶子 通讯员 童优群)明亮的灯光、洁白的墙面、崭新的卫浴设施……昨日,记者在前童镇岭南村看到卢大爷改造后焕然一新的家。面对这份量身定制的贴心惊喜,老人的眼眶红了。卢大爷也是我县实施“兴华善居”的首个受益者。

  卢大爷今年61岁,无儿无女,是一名特困户。他原来住的矮平房,室内光线阴暗、地面高低不平。今年,县民政局联合县慈善总会针对居住环境较差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低保家庭、低保边缘家庭及家庭成员为2人以上且共同生活家庭成员中有儿童的困难家庭进行全面摸底,前童镇有2户家庭纳入到了“兴华善居”帮扶项目。据了解,该项目以满足困难家庭基本生活需求为导向,着重对居住空间(含客厅、卧室、厨房、卫生间、楼梯过道等)及其使用功能进行基础改造。在项目改造实施前委托第三方组织入户调查、评估,根据家庭的实际情况和改造需求制定“一户一策”的改造方案,严格按照项目改造流程、改善要求实施,真正兜牢兜实民生底线。

  记者从县慈善总会获悉,首批获得“兴华善居”帮扶项目的有10户,目前正逐步开始施工,不久的将来,他们都将拥有一个更加舒适、明亮的“幸福之家”。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