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盘活社会资源 激发礼堂活力

跃龙6家农村文化礼堂试点社会化运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5日 09:42:3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胡琦 通讯员 戴玙宸 华建平) “我们将与文化公司一起挖掘村庄文化资源,在原有的舞蹈队、舞狮队、书画兴趣班的基础上,成立舞龙队、篮球队、戏曲队,努力把水车村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丰富村民文化生活。”日前,在跃龙街道农村文化礼堂社会化运行试点工作部署会上,水车村干部王葵霞汇报了下阶段村文化礼堂活动开展的初步计划。

  为进一步盘活社会文化团队资源,激活农村文化礼堂动力,按照县委宣传部统一部署,跃龙街道以望府村、水车村、元峰村、枧头村、白龙潭洋村和白峤村等6个村文化礼堂为试点,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第三方文化企业派驻专人以“文化管家”的形式开展社会化运行管理,通过社会化、机制化、多元化服务打通街道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破解农村本土文化人才不足、文化礼堂服务效能不高、农民群众需求难以满足等突出问题,让礼堂真正成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

  近年来,跃龙街道积极探索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新模式,全力打好“建管用育”组合拳,2022年荣获浙江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示范街道。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托“文化管家”的专业服务,积极构建“政府主导、多元共治”的管理体系,整合并深挖各地文化资源,让广大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