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桃源街道总工会关注职工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走进一线企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5日 09:4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周如歆 林宁飞)近日,桃源街道总工会邀请县中医医院心理治疗师、精神卫生职业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奚琼霄医生来到宁波创联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为职工们开展《职场减压与心理调适》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中,奚医生以自身丰富的工作经历和经验,结合当下热度较高的案例,为职工们讲述个人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她从“认识自己”环节入手,围绕了解情绪、如何平衡职场与家庭等方面,剖析多个案例,向大家阐述了心理健康的调节方法。“健康生活、向阳工作。”讲课过程中,奚医生还以年龄为主线描述个人心理发展的路径,从0~3岁至18岁后个人成长的心理显著表现,引入亲子关系心理建设的方式方法,倡导职工们积极倾听、注重沟通,充分利用心理学中的三三制、ABC理论,懂得宣泄、常怀感恩、适当运动、及时减压,也让职工们对自己的心理问题有了更深的认识。

  据悉,桃源街道总工会常态化组织开展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进基层系列活动,引导职工们时刻关注自身心理健康,有效解决心理困扰,正确面对生活中的负面情绪,用科学合理的方式化解压力,从而增进职工对单位的认同感与归属感,也能更好平衡工作与家庭的关系。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