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桃源加强消防演练筑牢安全防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5日 09:4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曹维燕 通讯员 周如歆 王磊磊)学习如何结绳、模拟逃生技巧、练习灭火器使用方法……近日,桃源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值班组联合安邦护卫队、蓝天救援队以及天阳电子员工开展应急消防演练,切实提高企业员工消防安全素质,增强火灾防控能力。

  演练前,桃源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工作人员向在场工作人员普及了电瓶居家充电、电动自行车违规进楼道、飞线充电等消防安全隐患导致的严重火灾案例,教导大家如何在生活中预防火灾,在火灾发生时如何自救逃生。

  在演练环节,街道应急消防管理所工作人员点燃烟饼,模拟火灾发生。厂区安全员高呼发生火灾,示意职工们不要惊慌,有序撤离。大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势弯腰贴墙从消防楼梯撤离到室外安全区域。最后安全员清点人数,确保人员全部撤离。参加人员不仅演练了逃生场景,还在现场学习了灭火器使用方式及使用灭火器灭火注意事项,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操作技能。通过本次演练,增强了受训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他们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让所学的消防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