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探寻美食奥秘 感受劳动文化

梅林二小:劳动润心促成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5日 09:4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陈俊 通讯员 王燕)日前,梅林第二小学举行由厨艺大赛和劳动技能大赛组成的“劳动润心促成长”活动,校园里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你这个肉看起来很有食欲哦,等你炒好后我来尝尝。”有的班级准备比较充分,参赛时气定神闲,他们分工明确,洗菜、切菜、烧油、炒菜,每一道工序都像模像样。

  “快点咯,那个菜刀都还没找到,你让我怎么切菜。”“你把铲子放到哪里去了,我找不到。”“来不及了,只能先做个凉菜了。”有的班级由于准备不够充分,在比赛中手忙脚乱,引得现场的师生和家长笑声连连。

  番茄炒蛋、炒三丁、可乐鸡翅、青菜炒香菇……虽然都是常规菜,但是经孩子们的巧手烹制、精心摆盘,变得又好吃、又好看,充满童趣。“参加这次厨艺大赛,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我们很享受合作带来的乐趣。”参赛的赵同学高兴地说。

  围绕“劳有所获动中知美”主题,一至五年级的同学们还进行了劳动技能大赛。随着主持人一声令下,一年级小朋友有条不紊地穿衣系带,二年级同学有条有理地叠起了衣服、系好了红领巾。三四年级的同学一手拿着布料,一手拿着针线,动作娴熟地开始缝纽扣、缝香囊。五年级同学开展的是包饺子比赛,同学们利索地拿起饺子皮,摊开在手中,另一只手麻利地舀馅料,对折皮,捏花边……很快,一个个饺子就包好了。

  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劳动技能大赛通过以赛促学的方式,鼓励学生掌握力所能及的劳动技能,在劳动实践的愉快氛围中有效提升了综合能力,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