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桥头胡小学举行反恐防暴演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5日 09:42:31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 屠以撒 通讯员 杨宵杰 王逸)近日,桥头胡中心小学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模拟演练,以增强全校师生的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中,同学们正在上课,一名持刀“歹徒”突然闯进校园。学校保安第一时间按响报警装置,手持盾牌、防暴叉等器械与“歹徒”对抗。同时,校长立即启动反恐防暴应急预案,通知应急防暴组迅速支援,并广播全校。老师们闻讯后立即到岗到位,组织学生撤回教室,清点人数,关闭门窗,指导学生抱头躲在课桌底下,安静无声,以免引起歹徒注意。桥头胡派出所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与学校防暴组一起成功逮捕“歹徒”。整个演练分工明确、配合默契、处置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

  此次反恐防暴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师生自我保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还进一步提升了学校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了面对暴恐等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科学应对能力和合作意识,为全校师生人身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邱雯雯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