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第八届葛洪文化节开幕

长三角“宁海珍鲜”品鉴大会举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6日 09:03:06

餐饮业专家和嘉宾共同品鉴“珍鲜十六道”。

(记者李江林摄)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周蓓颖) 5月25日上午,作为第二十一届徐霞客开游节系列活动之一,第八届葛洪文化节开幕式暨2023长三角“宁海珍鲜”品鉴大会在岔路镇举行。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立蒙出席并宣布开幕。世界中餐业联合会国际中餐名厨专业委员会执行主席周元昌,资深中国烹饪大师戴永明等餐饮界领军人物受邀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发布了“宁海珍鲜·葛洪养生”——“珍鲜十六道”菜谱,进行了“宁海珍鲜”推广大使授牌,以进一步提升“宁海珍鲜”市场影响力,助推宁海农副产品“走出去”。现场还发布了《“医仙”葛洪与养生文化研究文集》,在学术上推广葛洪养生品牌形象,为养生理念多元化发展提供新方向。

  据了解,本次葛洪文化节围绕“葛洪养生·健康有道”主题,以康养融合、乡村共富为主旨,围绕养心、养胃、养身、养性四大板块开展系列活动。在5月20日至5月28日期间,从健康饮食、乡村体育、夜游经济、新型文旅入手,开展CLBA镇级篮球赛、枫湖夜市、“千里走宁海”岔路站徒步等系列活动,开拓以健康为主题的农文旅新业态。

  近年来,岔路镇不断传承和发扬葛洪养生文化,夯实乡村文化基础、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培植壮大乡村文化产业,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休闲养生产业,稳步构建农、文、旅、养一体融合高质量发展新格局。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