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

多举措助推石门乡村艺术谷建设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6日 09:12: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邬静兰) “没想到审批这么快就下来,今天顺利开业了!”日前,大佳何镇葛家村太伟饭店经营者葛先生感慨道。原来,他加入了村宝计划准备开餐饮店,想借着开游节的东风开业,却为审批手续繁琐、材料繁杂、耗时长而烦恼。县市场监管局桥头胡所的工作人员闻讯后,主动上门服务,一对一指导,使得他的小餐馆如期领证开业。

  为助推石门乡村艺术谷建设,激发经营主体创业活力,连日来,县市场监管局因地制宜,量身定制行政审批、食品安全、品牌打造等“大礼包”。“一站式”高质量发展“1357”服务团走进艺术谷,围绕证照办理、餐饮卫生、食品生产场所改造提升等,开展下沉式服务指导、集中式业务培训,已上门服务12家,解决问题困难20余个,获得经营户的好评。重塑工作理念,优化工作流程,制发《石门乡村艺术谷经营主体规范标准指南》、《石门乡村艺术谷热门行业准入审批指南》,提升餐饮店、食杂店、小作坊、露营基地等常办行业规范性及放心消费单位、放心住宿等评分标准,规范当地经营主体注册登记和经营行为。并对登记在艺术谷的市场主体开展摸底排查并登记造册,详细排摸沿路商铺、“葛家村品牌集合”、“村宝创业品牌集群”等重点、亮点主体经营状况,共实地走访各类主体96家次,督促办结证照7家。同时,开展“嵌入式”监管,设立红盾小二服务站、食品安全科普站等,对发现的问题实行清单化管理指导,逐个销号,为艺术谷顺利推进提供有力市监保障。

  “接下来,我们将推出艺术谷‘放心宿’、‘放心吃’金榜单位,实现经营主体和艺术谷品质提升的双向促进。”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在采访中说。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