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县科协“科技活动周”活动精彩纷呈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6日 09:12:2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俊通讯员王丹如华建平) 5月21日,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的2023年宁海县科技周活动正式启动。科技周将持续至本月28日,其间将通过“线上+线下”双向推进,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感受科技魅力、享受科技“红利”。

  “村民朋友们,这些蔬菜和水果科普书籍,你们拿回去看看,对种植时令水果与蔬菜有帮助。”农技专家陆新苗边说边把一些科普书、蔬菜种子,分发给大家。走进西店镇滨海村文化礼堂,县老科技工作者协会组织了我县医疗、农业等部门30多名老科协工作者,为当地村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视力。短短一上午,老科技工作者们分别为当地400余名村民进行免费义诊,共分发药品300多件、科普书籍500多本、蔬菜种子200多袋。

  南极的企鹅失去了自己的家园、巍峨的冰川失去了白色的“外纱”……孩子们在台下认真地听着讲台上科普工作者描述的画面,不时跟着发出阵阵叹息。结合“线上+线下”活动模式,县少年科学院、县社区科技创新教育中心科普老师志愿者及科技工作者、科普专家、科普信息员与科技志愿者共同参与,分别走进城区以及黄坛、越溪、长街、深甽等各乡镇中小学,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讲座和科普活动,向当地5000多名学生传递科普知识,点燃科技梦,培养中小学生对科学知识的兴趣,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

  与此同时,县科协还举行全县科技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发展战略研究院、浙江大学、省委党校、省统计局等一批专家,为大家讲座《世界大变局下中国科技创新面临的形势以及应对举措》《创新创业融合与政产学研结合》《科技政策体系解读》等相关知识,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壮大。

  县老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举办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能够有效宣传我县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新技术、新成果、新发展,加强科技安全宣传教育内容,为科学研究和技术应用创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