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浙江农林大学远程连线

为黄坛榧农开“良方”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6日 09:12:2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葛主铨)近日,黄坛镇农业农村办组织60余名榧农,在黄坛镇成人学校大会议室,与浙江农林大学香榧专家喻卫武教授进行远程联系,在课堂上指导榧农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

  课上,喻卫武教授根据榧农的需求,先后讲解了树形管理、土壤营养管理、绿色病虫害防治、采摘后熟、炒制技术等内容,以此来提高榧农的经营水平,同时,课堂上还为榧农答疑解惑,根据不同的问题分别开出“良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很多香榧栽培的困惑、疑点、难题得到了专家的科学解答,这节课对我们来说就是“及时雨”。

  ?据了解,黄坛镇还将根据榧农实际情况,不定期邀请相关专家开展现场栽培技术交流及线上培训活动,帮助榧农解决栽培及经营中遇到的难题,助力乡村振兴,为“共富黄坛”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