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县市场监管局启动“放心吃”小餐饮街区建设行动

首批4家小龙虾店获评“放心吃”金榜单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5月26日 09:18: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洪烈)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启动“放心吃”小餐饮街区建设行动,邀请桃源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人大代表和消费者代表,一同对兴工二路及周边餐饮集聚区的小龙虾店进行现场评价打分。经过严格的综合评定,共有4家小龙虾餐饮店被评定为“放心吃”金榜单位。

  据了解,“放心吃”小餐饮街区建设行动是县市场监管局为深入推进“放心消费”创建工作而制定的一项重要措施。该方案建立了一套严格的评估制度,明确了从采购、加工到销售的整个过程的一系列评分标准,涵盖餐饮服务环境、用餐卫生、食品安全保障等多个方面。在有效提升小餐饮店卫生水平和食品安全保障能力的同时,也督促商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为放心的餐饮服务,从而进一步推动宁海餐饮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形成宁海本土餐饮行业特色消费品牌。

  “这也是探索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模式的新尝试。”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会各群体代表通过“查、听、看、问、评”等多种方式,参与到食品安全工作中,既是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力量的重要补充,也对促进社会发展、安全稳定,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接下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出“放心吃”“放心宿”“放心加(油)”“放心配(眼镜)”等“放心消费”金榜单位评选,打造更广泛的“放心消费”品牌。在以高门槛标准严格评定各行各业优秀商户的同时,刺激市场各经营主体良性竞争,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商家们的服务质量,进一步提高消费者对于“放心消费”的认知和信任度。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