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告考生、家长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2日 09:17:46

  各位考生、家长:

  你们好!

  2023年高考临近,我县5000多名考生共赴考场,为十二年的苦读书写人生答卷。为了使每位考生安全顺利地完成考试,现将今年高考有关事宜告之,请你们配合。

  一、考生入场特别规定

  今年高考期间,严格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安全检查工作规范(暂行)》规定,在考点与考场入口等关键点位进行两次安检,加大入场检测力度。考试期间,所有考生严禁携带手机等各种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进入考点、考场,开考后无论是否使用,一律按作弊处理。集中送考、住校的考生请将携带的手机主动交由送考老师保管。自行前往考点的考生如携带手机,交由家长保管,如无家长陪同的考生请服从考点安排,将手机放在考点外指定的手机存放区域。

  二、考风考纪相关规定

  1.考生要认真学习并严格执行《考场规则》、《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格遵守试场纪律。

  2.考生在考场中的任何违纪、作弊行为,都将被视频监控录像系统摄录并作为证据保存。特别要提醒的是:开考铃响前考生不得动笔答题,考试结束铃响后考生也不得继续答题;否则都将视作考试违纪行为,取消该科目考试成绩。

  违纪行为将记入电子档案,供高校、招生单位和用人部门查询、参考。档案将随考生走向社会,请考生、家长务必珍惜、重视自己的诚信记录。

  三、关于考试及其准备

  1.请考生携带身份证和准考证,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县公安局将对考点附近的部分道路实行临时交通管制,请选择安全、快捷的交通方式和路线,确保考生在规定时间进场。6日下午15:00-16:00,考生可以到考点熟悉试场。

  2.考生到达考点后,在考点划定的警戒线以外区域或指定区域等候,待入场信号响起时再有序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外语科目为考前15分钟)不准入场考试,离考试结束30分钟后才能交卷出试场,交卷后不得再进入考场。

  3.正确填涂答题纸。高考实行网上阅卷,考生一定要先核对答题纸上的条形码姓名、准考证号与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是否一致;答题时,客观题须使用2B铅笔、主观题用0.5毫米及以上的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在每道题限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不可超出黑色边框,更不准错位答题,否则将按规定酌情扣分。考生如有问题应及时向监考教师反映。

  4.冷静处理意外情况。如身份证、准考证忘带或遗失、身体不适等,考生应保持冷静,并立即向带队老师或监考教师报告。

  5.家长护送孩子到达考点后请尽快离开,不扎堆聚集聊天,考试结束错峰有序退出考点。

  6.随着高考临近,一些不法分子以“考题答案”、“内部保送”、“定向招生”、“低分高录”等幌子,通过微信、短信、电话等手段对考生及家长进行诈骗。县教育考试中心提醒考生和家长,千万不要相信虚假招考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最后,希望广大考生保持最佳身心状态,沉着冷静、积极应对,诚信考试,充分展示自我,圆梦高考。

  宁海县教育考试中心

  2023年6月2日

责任编辑: 林琪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