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记者出击

百姓事马上办

西门银杏树保护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5日 09:12:37

  网友“xmgs”:古树是自然界和前人留下来的珍贵遗产,被誉为“活文物”“活化石”。西门银杏树有900多年树龄,具有较高的文化价值和历史价值。问题:1.《浙江省古树名木保护法》规定一级古树名木树冠投影5米内为古树保护区,为何5米范围内可以修造厕所?2.针对该古树是否制定“一树一策”保护方案?3.古树南边将新建住宅小区,新建住宅高楼对古树生长的影响,有关部门是否开展过论证?

  县综合执法局答复:厕所的设置是按县政府批复的控规进行实施,《浙江省古树名木保护法》于2017年10月1日施行,在制定西门后街南地块的出让条件时,该保护法尚未实施。该杏树已列入我县古树名木名录,已对该树进行了单独建档,并对生长环境、生长状况进行跟踪管理。南面新建住宅小区已完成了土地出让,该地块的设计方案已由资规部门按相关程序进行了评审。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