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市县联动开展结对服务活动

马岙小学科学艺术公益支教项目揭牌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6日 09:15: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唐帅)日前,市新联会、荣安贤和教育基金和县新联会共同为“2023宁海马岙小学科学艺术公益支教项目”揭牌,开启了宁波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之江同心·公益点亮乡村”志愿服务乡村行,来自市县两级新联会的40余名成员参加。

  手指谣、篮球操、科技实验秀、环保走秀……在活动现场,马岙小学的师生们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节目,市新联会为小朋友们送上了礼物。与此同时,马岙村文化礼堂人头攒动,现场设置了健康义诊、法律咨询、金融宣传、公益理发、修配钥匙等各类志愿服务摊位,为300余位村民提供了惠民服务。另外,宁波市农科院的专家还来到马岙村的山黄精种植基地、望海岗茶场和香榧园,实地查看经济作物长势,为种植户在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技术指导。

  自2021年结对以来,市新联会多次组织人员到马岙村进行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围绕如何发挥新阶层优势助推马岙村建设发展提出了一系列的结对帮促举措。同时,通过集才智、集人力、集流量的方式,开展了民生保障、旅游推介、农业指导、公益助学、产业联络等各类服务10余次,特别是“送教下乡”活动已累计为山区学生送来了美术、舞蹈、编程等百余节特色公益课程。两年来,为马岙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和真真切切的改变。

  接下来,市新联会将在民生项目、特色产业、古村旅游等方面开展更大力度、更多维度和更深层次的定向帮促,致力牵线引入人才、项目、资金等优质资源,助力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增收致富渠道,努力打造成为新社会阶层人士同心助力山村共富的生动样板。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