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迎亚运 市容颜值日日新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6日 09:15: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肖啸)近日,县综合执法局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在城区主次干道开展绿化养护、树木修剪、景观布置、设施维修等工作,提升城市颜值。

  “我县道路两侧行道树以香樟为主,夏季长势过于旺盛,经常会出现树冠遮挡照明、监控、标识标牌的问题。”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养护人员巡查排摸发现,城区多条道路因树冠茂密遮挡道路照明,导致部分区域夜间照明不足,影响交通安全。为此,照明、园林养护公司开展联动,对全城主次干道进行亮度检测,修剪照明不足路段的树枝枝叶。

  截至目前,已有近300棵树木享受“理发服务”,中山中路和徐霞客大道的夜间照明已明显改善。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还将在7月底前,对桃源北路、时代大道等多个路段更换灯具,让城市夜景焕然一新。

  为迎接第19届亚运会,县市政园林管理中心还加大马力开展景观布置工作,在天明湖公园一期和高速出口游客驿站摆放迎亚运主题景观小品4组,在柔石公园、徐霞客公园等18个城区公园展示迎亚运主题宣传海报51幅。这些景观小品和宣传海报不仅提升了城市形象,也营造了浓浓的亚运氛围。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