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带动更多村民“造血”增收

“走亲团”走出抱团共富新路子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6日 09:15:0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吕玫瑶)日前,由宁波鄞州区东胜街道党工委、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机关党委、樱花社区“群樱合作社”加盟企业等代表组成的“走亲团”走进我县一市镇箬岙村调研考察交流,探索抱团“共富”新路子。

  “大家看这边,这是我们的褚氏宗祠,建于清朝雍正年间。”在该村党支部书记褚为东的带领下,考察团一行实地查看了箬岙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了解了箬岙村作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相关内容,民宿建设的规划及远景。一旁的箬岙饼传承人则向大家介绍和展示了箬岙饼等特色农副产品的做法,引来众人围观,大家品尝完后都赞不绝口,立即现场订购些带回去给家人尝尝。现场,“群樱合作社”和箬岙村农副产品企业还签订了购销合作协议,助力开拓市场销路。

  在随后的座谈会中,各单位负责人就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围绕如何发挥各自优势同走乡村振兴之路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并为当地农产品更好地“走出去”支招。

  据了解,箬岙古村民风淳朴,历史积淀深厚,村里建有“植桂书舍”“清香馆”“西园”“指南轩”“挹爽楼”等读书楼。近年来,村里因地制宜,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如褚遂良后裔书画展、端午“粽香耕读文化节”等,村里的“箬岙舞狮”、“元宵迎灯”活动等入选县级、省级非遗项目。特色美食箬岙橘、箬岙酒、箬岙饼成为该村乡村旅游最佳伴手礼。

  座谈中,双方表示,将继续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强化优势互补,共同开展调查研究,破解发展难题,带动更多村民“造血”增收,在共同富裕新征程上展现更积极作为。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