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国内新闻

宁海新增59家市级专精特新企业

排名全市第五,创历史新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7日 08:54: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何飞翔严斌吉)近日,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宁波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公布了2023年第一批宁波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名单,宁海共有59家企业入选,新增数量在全市12个属地位列第5,创历史新高。

  专精特新企业作为中小企业中最具创新潜能的主体,长期深耕细分市场,科技创新实力突出,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是增强产业链供应链韧性的生力军。被认定为专精特新的企业,需要在经济效益、专业化程度、质量管理、创新能力等多方面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经过多年培育发展,我县各级专精特新企业数量不断增加,梯队不断扩大,加上此前已认定的27家,目前全县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总量达86家。记者注意到,本次入选的企业主要分布在“模具+新能源汽配”“光伏+储能”赛道以及大健康、大消费板块中的细分赛道,在业内拥有较高的市场占有率和知名度。有德科精密、现代模具、跃飞模具等知名模具及汽配制造企业;有近年来异军突起的雅颜生物、甲贝医药、艾美卫信等生物医药企业;有华成阀门、九龙五金、伟成金属等老牌制造企业,也有近年来招引的奇亿金属、巨杰科技等制造业新力量。这些企业,属于我县“强头壮腰固基”企业梯队中强大的腰部力量。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专精特新企业梯队建设,从政策、资金、人才、创新、服务等方面持续发力,引导支持中小企业走“小而专、小而精、小而强”之路。县经信部门依托县企服通等平台,采取“线上+线下”方式加强政策宣贯解读,积极主动靠前服务,确保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用好政策,助推企业在专门领域练就“独门绝技”,打造“拳头产品”。同时,积极辅导企业申报“专精特新”,帮助企业了解掌握申报核心指标要求,解决申报方面容易出现的理念性、基础性、关键性问题。

  “我们将继续加强中小企业的指导服务和政策扶持,以品质提升和品牌建设为核心,以技术创新、设计创新和销售模式创新为动力,以新材料、新工艺的突破和应用为手段,聚力形成‘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专精特新企业培育梯队,培育打造一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在全国乃至全球细分市场领域独占鳌头的‘小而精’企业,全力推进宁海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