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新闻

张平来我县开展“联镇街入村社、走企业访群众”活动

同时调研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课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23年06月07日 08:54: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 6月5日、6日两天,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平来我县开展“联镇街入村社、走企业访群众”活动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课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一级巡视员陈国军,县领导徐真民、陈锦杰、王能迭参加。

  张平一行首先来到宁波华平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与工作人员仔细交谈,询问产品工艺和流程,了解生产销售、企业发展情况和现实困难。张平勉励企业继续发扬创新精神,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随后,他来到黄坛镇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了解信访工作室、老何说和工作室等在化解矛盾纠纷中的积极作用。最后,张平赴省级文保单位“黄坛三堂”实地调研,希望当地干部群众把古建筑保留好传承好,把乡村振兴谋划好发展好。

  6日,张平一行来到县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召开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课题调研座谈会,先后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汇报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工作情况、民生实事工作情况。

  张平对我县人大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一直以来,宁海人大基层活力强、引领作用强、改革动能强,创造了以票决制为代表的工作“金名片”,并在监督方式、数字化改革等工作中勇于破题、善于解题,推动人大工作始终走在前列。他强调,人大工作创新空间大,宁海人大要更加明确“干什么”这个关键词,处理好票决制项目线索和民意征集之间的关系,将真实民意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好项目,推动解决群众身边急难愁盼问题。要发挥好人大作用和政府职能,人大要调动群众和代表的工作积极性,真实有效反映民情民意,为政府敲定民生实事项目提供参考。要继续关注民意征集、项目确定两个环节,加强和改进票决制制度,形成更多行之有效、易推广的好做法,为我省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高地贡献更多力量。

  座谈会上,力洋镇、跃龙街道分别汇报了民生实事工作情况,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 王婧茹    稿源宁海新闻网